close

 

不知道我女兒以後會不會看到~~~

寫這篇的時候你一個半月了!!!

 

從肚子裡面開始有了你之後,我們很期待等你出來和我們這對瘋狂的爸媽一起四處去玩去走走看看之外,

我們每天都希望妳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或許這是大部分父母的心願,但真的有了妳才懂希望你平安希望你健康就是我們全部的心願~~~

我們為你禱告,當然我知道你爸爸也非常心疼我的各種不舒服。

 

直到妳出生了~~~

我們從一開始覺得好神奇好可愛,到開始照顧妳後....

我們發現我們好難懂你,雖然對於一個嬰兒媽媽並不陌生,我念兒童發展、爬過文看過書,知道要分辨哭聲,哭就是滿足你的生理需求...

但實際照顧著你發現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

妳哭妳餓了,可是你喝一點點又睡了,不到一小時又餓了該怎麼辦??

妳哭是喝飽了還是還沒???

妳哭是要打嗝還是大便???

我們練習著分辨妳的哭聲,練習拉時間知道妳飽了沒餓了沒,練習著到底該餵你還是不該~~~

 

其實前一個月我們真的好累好累,

可是我記得我看過一篇文章,他們說你從媽媽肚子裡出來,要適應得有好多好多!!每次我想到這個就覺得,你在適應這個世界也是那麼的辛苦阿~~~

讓我每次看妳哭覺得很累但還是溫柔的跟你說著話~這應該就是媽媽最偉大的地方了吧XDD

我記得有一次你不知道為什麼睡一睡就大哭,我還對你說: 妳練習當媽媽的女兒,我也練習當你媽媽。

那時候開始,我們好像真的都很認真的在練習了呢!!!

 

一個月後我們慢慢適應了你,開始了....

看著妳因為不舒服哭覺得好捨不得,看著你盯著我看覺得好感人...

最近妳一直盯著我看,我想~~現在我們就是你的全世界吧?? 直到這刻,我好像才真的真的覺得你這小傢伙讓我有多感動XDDD (是不是太後知後覺)

 

或許我現在說的話你不會記得,但我想告訴你~~

現在妳的世界只有我們,我就這樣看著你也覺得好感動~~小小的妳我每天禱告開始滿滿的妳~~~

妳要認真地睡覺認真地喝奶奶認真地長大

我們會帶你認真地探索這個世界,帶你認識每樣東西去遍每個我們有能力帶妳去的地方

有一天你會長大

妳會有自己的想法

妳會頂撞我跟我吵架

但希望妳我都記得現在這份感動

 

我想那時候我會原諒妳,但妳不會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punk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