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這個部落格想要順便紀錄一下她的小小成長  如果可以,也分享一些點滴讓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首先要說在醫院的生活,

我們一開始決定在醫院住久一點,讓小龍蝦有護理師的照顧久一點再出院。

其實這點考慮了很久很久,一來是考慮是否我先出院把寶寶放在醫院,或是我跟她一起住在醫院??

考慮這些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目前是請月嫂在家坐月子,並沒有月子中心的銜接。蝦把拔希望我能夠休息久一點再照顧寶寶,所以有了這些掙扎~~

但是新手媽媽麻~~難免還是捨不得小孩,加上覺得一直跑醫院送母奶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最後決定和寶寶一起住10天後出院接著月嫂來家裡坐月子 (但是我大概只撐了第8天就超級想回家了~所以最後在第九天的時候出院了哈哈哈)

 

 醫院DAY1-9 
剖腹產完前幾天傷口真的實在太痛太痛了,但是蝦媽很認真的在第二天就下床走走囉(剖腹產的內容還是另外一篇在介紹好了~~)

所以我們完全沒有選擇母嬰同室XDD 我也一直幾乎在病房休息,直到第三天真的忍不住才請蝦爸推著輪椅帶我去看小龍蝦兒~~~~

看到她第一眼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這小傢伙居然從肚子裡出來了!!!!!!

DAY1-3

屏基的看寶寶時間有三個,分別是早上、下午、晚上三個時段各半個小時,

這幾天都有蝦爸陪著,加上我幾乎還是要坐輪椅才能行動。我們幾乎都是到時間到前的15分鐘開始緩緩地站起來、移動準備去看我們的小寶寶。

雖因為傷口太痛了,一直沒有嘗試親餵所以都還沒抱過寶寶,直到第三天,護士看我們在窗邊一直看一直看,就出來問我們想不想進來抱抱看XDDD 我們當然說: 好!!!!

 

 

DAY4.5

直到第四天,我們因為太想寶寶,加上傷口好許多了,於是請嬰兒室把寶寶帶來房間。

雖然沒有簽母嬰同室,但也可以把寶寶帶來房間唷!!!(不過嬰兒室希望帶來房間至少要4-6小時以上啦~~畢竟把寶寶在外面推來推去也不好)

經過半天的相處發現~~還滿乖的呢~~~(不知道其他嬰兒怎麼樣XDD

在嬰兒室的調整,寶寶很乖的幾乎快3小時起來喝ㄋㄟㄋㄟ後就睡著了~~~~這樣不斷的循環著~~~

第四天還有一個大突破~~~護士看我擠奶的奶量已經算很多,問我要不要試試看電動擠奶器?? 

 

DAY6.DAY7

最悲慘了是!!!! 這天我感冒了!!!!!!!!!!

因為怕傳染給寶寶所以拒絕將寶寶推來房間~~~

最痛苦的是我阿阿阿阿阿!!!!! 就是一種想咳嗽但咳了傷口會霹靂無敵的痛!!!!!!!!!!!!! 忍住咳嗽更辛苦,導致我這兩天幾乎都超難睡覺~~

難受到晚上請護理站問醫生我可不可以吃什麼止咳的藥,護士打給醫生後幫我開了止咳藥水後....好了一點點點點~~

隔天醫生查房,看我還是很不舒服,在多幫我開了咳嗽藥.....於是我們又恢復了在玻璃邊探望寶寶

 

DAY8

忍不住的媽媽,在感冒覺得差不多好了的晚上,還是把寶寶推來房間了~~~

不過這次只有推從六點到十點左右,怎麼看還是覺得好小隻好可愛XDDD

這天也提議了明天出院,因為剛好寒流來,覺得在醫院好冷,又怕一直感冒.....

在蝦爸的同意下,我們決定明天就出院啦!!!!!!!!!!! 

蝦爸也開始準備各種出院要帶的東西、寶寶的衣服.......

 

DAY9 

整理了住9天病房的各種行李後~~~把大包小包放到車上後準備要去嬰兒室抱小龍蝦啦~~~~~

一到嬰兒室,看到小龍蝦已經被護理師包的厚厚的一綑,護士說他今天早上剛好臍帶掉了!!! 讓我們兩個放心了 一下XD (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對臍帶消毒有點害怕)

在護士的各種衛教和出院的手續辦完後~~我們就回家啦~~~~~~~~~~

 

第九天回家後因為一切都還新鮮,所以照顧起來沒有覺得特別累XDD

龍蝦很乖的幾乎維持著3小時喝一次ㄋㄟㄋㄟ的狀態,這個時候大該每次喝60左右

因為是新手爸媽,每次餵奶換尿布都兩人一起搞了老半天,直到後面才開始學會分工減壓XDD

 

小龍蝦~~~請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happypunk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